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业务组织变革专题 > 正文

联想研发今年投入超25亿 全球部署三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4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2日 北京消息(文/张岚):9月21日新联想北京创新中心正式落成。该中心是由联想与IBM、英特尔、蓝代斯克、微软和赛门铁克等全球六大IT厂商共同打造,将在联想全球创新体系中扮演"解决方案孵化器"的角色。

  据悉,该中心将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专业技术咨询、行业合作、技术培训等多种支持和服务,为客户及合作伙伴建立一个研发、交流和共享的平台,为客户开发出更加全面的
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联想主管全球研发的高级副总裁贺志强表示,尽管行业中的一些厂商一直在讲PC已经进入同质化的时代,但联想创新理念却始终未改,面对新的PC时代,联想对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即两个主要的发展方向:第一是,PC从以前的提高生产效率工具,变为个人的伙伴;第二个PC从单一的产品变成一个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这将最终成为未来PC产业主要的动力。

  据悉,2005年联想在研发上的投入将超过25亿元人民币。而新联想北京创新中心正式运营之后,每年可以接待大约1万名客户,其中一半为海外客户,他们可以自由的沟通交流,参与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并由此每年将产生近百项解决方案。

  在成立北京创新中心之前,联想已经建立起以中国北京、美国罗利、日本大和三大研发基地为支点的全球研发架构。对于北京创新中心的成立,新联想创新中心负责人安德鲁·弗拉纳根认为有三方面的不同,其一是创新中心将客户需求作为创新的落脚点,成立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把客户请过来,了解客户的问题,从而真正的去解决问题;其二,创新中心是一个IT界顶尖厂商合作的一个中心,这使得联想有机会能够把全球最新最好的科技待到北京;第三,在创新中心,所有厂商最新的科技可以同时展现在客户面前,厂商之间能够协同工作,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进行创新。

  据了解,新联想创新中心位于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的联想北方研发大厦,占地800平方米,包括联想研究院、创新设计中心等众多研发机构都坐落在此,总计将有近千名研发人员在此从事研发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