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西门子新公司国庆运营 高层提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36 北京现代商报

  明基西门子新公司高层提前曝光

  10月1日正式亮相 产品蓝图整合完成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即将于10月1日正式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明基已低调完成了在内地市场的高管层布局。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获悉,明基电通东南亚区总经理姚鸿州已调任
担任明基西门子手机部门内地市场主管,而明基电通中国区营销总部副经理黄汉洲则担任BenQ MOBILE内地市场的运营官。

  记者从明基方面证实,明基合并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各项工作目前已在收尾阶段,双方产品蓝图产品即将整合完成,新品牌的区域市场与各地分公司人事、各区域市场主打产品也已确定。由于手机业务在未来市场架构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因此明基早就着手对公司内部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并将所有事业部缩编为三大事业部,各区域主市场则分为手机和IT两大块。

  此前,记者就BenQ MOBILE的有关事宜致电明基电通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他告诉记者,今后有关此类事物一律由黄汉洲负责。而黄则向记者证实,他现在的职务确实已发生变化,转而负责BenQ MOBILE在内地市场的运作。他还透露说,已在上周挂牌的BenQ MOBILE公司总部设在德国

慕尼黑,其亚太地区总部在台北。内地市场方面,北京是研发中心,上海是制造中心;目前在苏州的营销中心今后也将转到上海。

  另据明基电通行销总监王文灿表示,BenQ MOBILE将从10月1日起正式开始运营,公司拥有员工6700人,其中科技工程师的数量多达5000人。对于业界关注的第一款BenQ-Siemens手机的上市时间,王文灿透露是在2006年一季度末,而他对这款手机的定义是——“多媒体智慧型手机”。

  尽管业界对明基接手西门子有不少质疑之声,但明基对这一收购始终信心十足。明基董事长李焜耀公开表示,合并后BenQ手机品牌销量有望超过5000万部,年营收超过100亿美元。他还指出,亚洲是全球手机销售量成长最快的的地方,加上零配件供应商就近供应的优势,明基绝对有机会通过收购西门子,一举跃居全球手机销量的前四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