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城软件政府采购揭晓 办公套件共创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正版办公套件政府采购结果公布,北京共创开源软件有限公司中标所有办公套件标的。据悉,采购的总套数为2900余套,而最终中标单价为158.00元人民币/套。

  当记者就此事拨通共创公司代理总裁曹冬电话时,他也掩饰不住兴奋地说:“你们消息很灵通啊,我也是刚知道不久。”据他透露,此次招标采用的是竞争性谈判采购方式,一起参与招标的还有国内另外两家知名软件厂商。共创公司之所以最后中标,一方面与自身软件突出的性价比有关;另一方面,还归功于在其它区县表现出来的良好售后服务。

  曹冬坦言:“从本质上讲,国内几家软件企业的办公套件并无天壤之别,应该说是各有千秋。对于软件产品的采购,售后服务在综合评分法中一直占有大的比重。而共创的服务在业内是有口皆碑的,无论是平谷区、怀柔区,还是其它如信息办、科委、软促的单位用户,都十分认可我们的服务。”

  当问及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时,曹冬表示,共创一贯注重北京市场的开发,北京共有18个区县,除去朝阳区(之前已经正版化)还有17个,如果经常参与招标的三家国内软件企业平分的话,每个企业应该分到6个区县的软件,而共创开源希望接下来能继续有所斩获,争取拿下10个区县的大单。

  我国从去年开始对政府机关应用的软件实行集中采购。2004年完成了省级政府采购,2005年开始实施地市一级的软件政府采购。相关部门已经下发文件要求个省市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地市级的软件正版

化工作。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有些省市的地市级正版化工作进展比较慢,但北京作为首都,又是软件重镇,在开展正版化时一定会做出表率。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三个月,北京其他十余个区县的正版化工作速度将加快,而企业之间的竞争无疑也将加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