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IDC称中端存储系统正在成为整个市场顶梁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3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中端存储系统正在成为整个存储市场的顶梁柱,IDC说。

  在其最新的全球存储市场报告中,IDC表示,包括EMC、IBM、HP和Sun在内的各大存储厂商高端产品销售乏力,而中端产品销售突飞猛进,“因为中端存储系统安装了以前只有在高端存储产品系列上才可看到的功能、特点和扩展性”。

  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中端系统会不断吞噬高端系统的市场,就像Unix服务器在大多数场合取代了大型主机一样。

  然而,就这个现象跟几个存储厂商的产品经理以及市场经理聊天,他们却表达了不尽相同的看法。“在全球的确是这样,但是在中国市场,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几乎是一致的说法。不论从销售状况看还是从他们与用户的接触看,高端存储产品的销售在国内应该说是一路春风,与“乏力”两个字沾不上边。并且,高端产品的销售额在这些公司的存储产品营收中占了非常大的比例。

  仔细想想,这是非常正常的,正是国内IT应用相比较北美及欧洲要晚一两年这种惯常认识的一个映射。目前,国内银行的数据大集中项目方兴未艾,除了原先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外,包括民生银行、广发、光大等在内的新兴

商业银行也开始启动数据大集中项目,对高端存储及服务器的需求量非常大。另外,随着像农村信用社等这种原来“不上台面”的金融机构也开始启动改革方案,以省为单位的IT系统建设对于高端存储及服务器产品需求量也相当大。细数下去,还有许多高端需求市场,如越来越花样繁多而数据量又非常大的电信
增值业务
等,都是潜在的“大腕”。

  并且,从目前中端存储产品的功能和性能看过去,其实与高端产品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虽然看过去功能和性能参数似乎差不多,但实际上实现的技术手段不同,可靠性等也就不同,所以价格才不同”,厂商的人员如此如实相告,应该不是打诳语。

  这样看过去,至少在国内市场,中端系统成为存储顶梁柱的日子应该还有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