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乔布斯谈苹果iPod战略转型 称PC与电视无法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34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1日(王者 编译)消息 近日,苹果CEO乔布斯和负责全球产品行销的副总裁Phil Schiller在苹果博览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iPod和Mac电脑现状与未来发展。在这次展会上,苹果没有推出惊人的产品,而是再次升级其Mac在线服务,增加一些新的服务项目。

  对于近期与摩托罗拉的合作,乔布斯称:"我们为Rokr手机提供音乐软件,并能从中
学到了一些有益的东西。"摩托罗拉手机实现与iTunes的结合后,一些服务提供商可能会考虑推出自己的音乐服务。这样,他们就会拥有自己的网络和音乐商店,但乔布斯认为,这种模式可能不会受到用户的欢迎。"我认为,这种做法不会取得成功。网络服务提供商的音乐下载收费可能很高,也许会是3美元多。"

  他指出,如果手机用户想直接下载音乐到手机上,则电脑是必不可少的。"用户必须使用PC在备份手机音乐,如果手机没有,则音乐也没了。如果收购新手机,你就得重新下载一次音乐。无线音乐下载模式,是否会成功目前没有定论。"

  谈到视频iPod,乔布斯称,视频

播放器市场尚未成熟,"你可以在iTunes商店下载电影,有些专辑也提供视频内容。我们同时还提供视频播客内容,但是人们收购iPod不是为了看视频内容。"

  微软与其它的公司关注于家庭娱乐型PC,而乔布斯警告称,包括英特尔最近推出的Viiv仅处于尝试阶段。"为家庭提供娱乐产品很容易,但做为一种市场战略却是很难。这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这是一个市场问题。我认为,电视与电脑不会融合到一起。"

  本月初,苹果放弃了十分流行的迷你型iPod,而推出了新的iPod nano。其它的竞争对手继续开发类似于迷你型的iPod,并纷纷推出彩屏和高容量的播放器,而苹果却特立独行,用新产品取而代之。许多人认为,苹果的做法有点疯狂,而分析师认为,苹果的转型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苹果认为,其Mac电脑因受"晕轮"效应的影响,会继续提升市场份额。目前,其在美国电脑市场的份额为4.5%,全球的份额为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