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金山发布WPS office 2005专题 > 正文

WPS百日内免费下载 金山办公软件力挑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15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赵雷

  随着金山公司上周在北京正式发布WPS Office2005,一场国产办公软件挑战微软Office产品的战役正式打响了,以往多年来国产办公软件的诸多不如意,已经被金山在此次发布的产品中改正。金山宣称,能运行在Windows和Linux两大系统上的WPS Office2005,是一款与微软Office深度兼容的产品,用户可以零时间上手,并无不适。金山选择的不是大致兼容
,而是从内容到格式的精确拷贝。这种“兼容精神”已经大大超越以往的软件界面、文件格式的相通,真正渗透进了底层技术。这样做的代价是,金山彻底放弃了WPS多年来坚持的差异化发展的产品思路。

  金山坚持认为WPS Office2005是个全新的、跨时代的产品,是金山舍弃了积累十余年的程序架构,将500多万行代码全部推倒,由100多位工程师历经3年重新编写而成的。据称,该产品从操作界面、文档格式、使用习惯、二次开发接口等多方面,实现了对微软Office的“深度兼容”,这其中甚至包括对微软加密算法的

  兼容,用户使用时会发现它从功能按钮、下拉菜单甚至标尺都与微软Office2003相似,同时可以与微软Office相互读取。另外,这款安装包大小不足20兆的产品,具有自动升级、提供网络素材库等互联网特性。强大的技术特色领跑了整个互联网时代。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产品还创新性地推出了KRM(金山授权保护)技术,即能够对WPS编辑过的文档进行权限的控制和加密,而且对多语言的支持也使得这款产品能够满足任何国家用户对办公软件的需求。

  “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困扰我们的问题不是功能的强弱,而是格式和用户的使用习惯,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满足用户在使用习惯上的要求,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就是尊重客户使用习惯。”针对金山WPS Office2005与微软Office相似的疑问,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如是说。

  据悉,金山还同时启动WPS Office2005个人版“百日免费下载体验”活动,百天之内用户都可以到http://wps.kingsoft.com以及近万家联盟网站免费下载WPS Office2005个人版。金山此次大手笔让用户免费下载体验,更表现出超强自信,将一举打消大家对国产软件的疑虑,预示着国产办公软件从此将和跨国公司站在同一舞台上一决高下。

  据了解,WPS Office2005新品将采用网上下载体验和传统渠道相结合的推广方式,自9月12日起,百天之内用户都可以到http://wps.kingsoft.com以及近万家联盟网站免费下载WPS Office2005个人版;同时,用户也可到分布在全国26个省、77个市的500多家终端店面以20元的低价购买个人版,专业版则仍然维持原有价格体系不变。

  “我们无比的骄傲,因为WPS Office2005这款产品达到了技术的顶峰,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我们将用免费下载的方式让大家分享金山公司的研发成果,产品品质让用户评说。”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说。

  发布会上金山公司副总裁葛珂同时宣布,WPS的海外战略也将在今年启动,“这个产品诞生时就是国际化的,产品能够支持多语言版本。我们将借助今年年初成立的日本子公司的力量,首先打开日本办公软件市场,逐步加大WPS的海外的推广力度,WPS Office2005日文版不久将在日本上市。”

  国产软件在国际软件巨头和盗版的双重威胁下,长久以来,用户难以对国产软件形成良好的口碑,这次金山借助网络优势,启动下载体验活动,就是要让用户真正体验WPS Office2005新品的特色,让用户重新评价国产办公软件,重新树立国产办公软件在用户心目中的口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