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收购Siebel明年完成 承诺照顾其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3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计算机世界记者 杨霞清 发自美国旧金山) 美国旧金山时间9月19日,甲骨文(Oracle)公司总裁Charles Phillips在“Oracle OpenWorld 2005”上透露,甲骨文收购siebel将在2006年1月完成,未来的三个多月时间,主要用来获得美国和欧洲司法部门的核准,此外,siebel需要时间做一些准备的工作。Charles Phillips承诺,“将好好照顾siebel的客户”。

  一星期前(9月12日),甲骨文宣布以总价值约为58.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希柏系统公司(Siebel System, Inc),一跃成为CRM(客户关系管理)市场的老大。为此,在今年的甲骨文全球技术与应用大会(Oracle Open World 2005)的第一天,专门留出一个小时举办“Siebel Town Hall”大会,包括甲骨文总裁Charles Phillips在内的多位高层和siebel公司CEO George T. Shaheen 一起对来自全球的用户和媒体解释这次收购并回答疑问。

  siebel公司CEO George T. Shaheen 说,siebel针对此次收购访问了一些客户,客户认为与甲骨文的结合有好处。尽管以前两家曾经是竞争对手,但两者互补性很强,甲骨文有数据库、中间件和其他应用软件等产品,将会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而对siebel的合作伙伴来说,甲骨文的全球布局和丰富的产品线,将有助于有机会扩展投资的领域和把投资的效果发挥得更加有效。IDC的数据显示:2004年,估计CRM的市场份额超过80亿美元,而到2009年,却可能达到100亿美元。

  并购siebel是软件巨人甲骨文第七宗大规模的并购。去年,甲骨文刚以103亿美元并购仁科(Peoplesot)。这是ORACLE的CEO Larry Ellison 打造“大而全”的公司的理念的产物。以数据库起家的ORACLE的业务已经涵盖底层数据库、中间应用平台以及应用软件3个层面。 甲骨文在数据库和中间件实力都不容小觑,相对薄弱的是应用软件,甲骨文期望通过并购迅速增强其在应用软件方面的强力。Charles Phillips 说,并购siebel的过程将和仁科的过程很类似。

  一年一度的甲骨文全球技术与应用大会(Oracle Open World 2005)9月19日-21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大约有3.5万来自全球的用户、合作伙伴和媒体等参加了大会。这是甲骨文公司在收购了仁科和Retek后首次把Oracle OpenWorld、PeopleSoft Connect和Retek World这三大技术及应用大会合为一体。其中,八场围绕未来商业挑战及IT趋势的主题演讲引人注目,演讲嘉宾包括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wrence J. Ellison、甲骨文公司总裁Charles Phillips、Inte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H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Hurd、Sun Microsystem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aly、NetApp总裁Tom Mendoza和Dell首席技术官Kevin Kettl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