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改革软件担保制度 用户反映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为了平息用户的不满而于最近改革了软件担保制度(Software Assurance,SA),但是IT评论家却认为微软需要对整个制度进行反省。

  于四年前推出的微软SA制度允许用户付出一定费用,就可以在3年内免费享受一定的
升级和附加服务。

  据悉,用户对于SA制度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Windows Vista的一再延期使得他们没有享受到应得的优惠。等到Vista企业版推出时,这些用户为了升级将不得不多掏钱。

  为了平息用户的不满情绪,微软对SA制度进行了改革并公布了8条新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Windows Vista企业版与SA相联系、新培训和咨询服务、对旧产品延期支持、晚间和周日的技术支持以及更为宽松的技术支持条款等。

  微软负责全球授权与定价的副总裁Brent Callinicos称,原有的SA制度是四年前制订的,现在已经有些不合时宜,此次的改革充分考虑到了用户和合作伙伴的需要。

  不过从用户的反应来看,他们对于微软的做法并不领情。IT评论家Luke Mellors称:“企业掏出软件授权费用的27%来实施软件担保制度并不划算,而微软的SA制度改革也是毫无新意。”他建议微软对SA制度进行重新评估并制订新的优惠政策。

  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IT编辑Ian Auger也同意这种观点,他称:“除非你的公司实力雄厚根本不在乎这点钱,否则根本没必要为了这种没有意义的政策花冤枉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