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推出优先伙伴计划 拟减轻财务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计划通过渠道伙伴来为公司提供利润。昨日,惠普推出了优先伙伴项目,要求经销商投入更多资金和时间来配合惠普的市场推广工作,以减轻惠普的财务负担。

  惠普是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惠普全球伙伴大会上公布这一计划的,该计划只是惠普Part-nerOne项目的一部分。惠普PartnerOne计划就是把全球的渠道合作伙伴连结成统一整体,惠普通过向渠道伙伴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支持来巩固自己的渠道联盟。而优先伙伴计划的核心思想就是要求伙伴作出极大的资金和时间投入来与惠普保持一致。

  赫德表示,优先伙伴计划可分成九个分支,几乎覆盖了惠普的整个业务范围,包括计算系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高性能计算、成像和打印、网络与安全、服务与存储解决方案等。惠普将向合作成功的伙伴提供一系列优惠待遇,比如与惠普的直接联系,可预测的补偿,销售和市场资源,特殊价格,提前被纳入惠普路线图以及被列为可信赖伙伴等。此外,这些伙伴还可在信函及分销售资料中使用优先伙伴项目的标志。惠普还规定,中间销售商需要每年经过优先伙伴项目资格审核,以保护惠普所谓的“忠实伙伴的投资”。

  分析师认为赫德此举实属无奈。根据惠普2005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受当季巨额税款支出的影响,惠普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度下滑,仅为7300万美元,折合每股收益3美分。这一业绩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滑,2004财年第三季度,惠普的净利润为5.86亿美元,每股收益19美分。惠普第三季度营收为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8.9亿美元增长10%。尽管华尔街认为赫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赫德表示:“惠普不仅要取得收入的增长,更为重要的是提升各项业务的利润。”此次将营运成本部分转嫁给渠道伙伴则是赫德的杀手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