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人才交流 定向委培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59 新浪科技

  9月3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柏彦大厦,迎来了一场特别的IT人才交流会。英特尔、摩托罗拉、青牛、NEC-CAS、凌基等数十家京城著名IT企业悉数参加。招聘会期间,会议协办方北软教育还举行了软件人才媒体恳谈会,深入了解国内软件人才供需现状。交流会上,众多用人单位共同提出软件人才依然非常短缺,未来5年软件人才奇缺的状况不能彻底解决将是IT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如何把传统应试式教育的学生培养成IT企业急需的实战型人才至关重要。

  就这个问题的解决,北软教育认为,要让缺乏实战经验的大学生尽快成长为合格的软件工程师,从培训到上岗应该建成一条流水线,也就是所谓的定向委培,在这样的形式下,被企业录用的员工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前须接受程度不同的培训。值得强调的是,作为承上启下的环节,培训机构显得尤为重要。显然,北软很有信心能担起这样的重担。据介绍,该学校以独有的“3实”教学模式作为办学的核心,所谓“3实”,即指以实战教学为培训模式;以实效考核为教学评估体系;以实用为培养目标。在这样的体系下,讲师将扮演项目经理的角色,学员被定位为企业员工,严格遵守企业考勤管理制度,整个教材以活生生的项目为蓝本,以工程质量评测考核模代替了传统考试模式。也正是在这样的体系之下,大学生们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将知识演变成能力,将能力运用于实践,成为企业需要的实战型人才。

  此外,北软还拥有政府的支持,数十家长风联盟企业以及IBM、英特尔等国际企业高端资源配合,学校可以为毕业学员颁发IBM资格认证,提供就业服务等等,而这些都是北软实力的体现。

  北软的提议得到了到场许多企业的响应,企业纷纷表示将就定向委培之事与北软进一步磋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