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巨头纷纷争抢中国西部信息产业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9日专电(记者 肖林) 长虹首次向公众展示手机产品,西门子在川设立研发中心,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广招人才……记者从成都刚刚落下帷幕的“2005中国西部信息化暨信息产业博览会”上获悉,西部信息产业庞大的市场蛋糕已使中外著名企业纷纷抢滩西部,各展身手争享信息产业大蛋糕。

  9月16日“信博会”开幕当日,西门子高管便与成都高新区负责人签约,西门子在成都
建立移动创新中心;美国新蛋公司也与成都高新区签署设立软件研发中心的合同;微软与成都、宜宾、自贡等西部城市签署政府软件正版化合约;联想与四川中小企业局签署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合作项目;长虹则在展场首次向公众展示了长虹的手机产品。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岩称,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对中国特别是四川的投资,西门子在成都设立移动创新中心,是为了集中多方资源,为研发3G本地化的应用技术作准备。据了解,这是西门子首次在西部设立研发中心,此前,西门子在中国建立的4个研发中心分别在北京、上海、南京和杭州。

  摩托罗拉亚太区副总裁强明远表示,摩托罗拉对中国西部市场十分重视,公司早在1993年末就与四川移动合作建立了四川第一个模拟无线通信系统,最近双方就实时电视转播、高速下载等未来的新技术、新业务领域展开了全面合作。

  美国新蛋公司一名高管认为,西部地处内陆,所以在地理上感觉有限制,但是网络是没有任何限制的,新蛋公司利用互连网在网上销售电脑等电子产品,西部拥有庞大的市场,公司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划,现在已发展到100多人。东西部在发展信息产业上应该处于同一个起跑线。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上宣布,信息产业部将大力扶持西部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四川软件业年销售100多亿元,信息产业年收入近600亿元、产业规模居中西部首位的实力,成为西部信息产业中心和中外IT巨头抢滩西部的桥头堡:2004年中外IT巨头在川投资超过8亿美元。英特尔、摩托罗拉、微软、思科、阿尔卡特、诺基亚、爱立信、联想、中芯国际、IBM、索尼、华为、TCL、金山、用友等企业纷纷在川建立办事机构、研发中心或制造工厂。

  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企业间的人才竞争。9月17日在成都会展中心,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长虹、迈普等1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职位,其中60%以上为中高级电子信息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职位,看得人眼花缭乱。其中,招聘人数最多的1家企业挂出223人的纳贤榜。冲着众多IT巨头而来,约有5万人先后挤进招聘会,

清华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还专门组织学生前来应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