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王位不可动摇 数字音乐进入iPod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08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9 月19日国际报道 苹果表示,iPod数码随身听和iTunes音乐下载服务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4% 和85%.但据Piper Jaffray 的分析师蒙斯特称,苹果的这种垄断优势很快就会结束。

  蒙斯特在接受CNN 采访时说,家电市场上没有哪家厂商能够将80% 的市场份额维持2 、3 年以上,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是的,他有一点是正确的:苹果的市场份额无法维持在8
0% 的水平上,这一数字将会提高。如果对此有怀疑,只能说你没有看到过iPod Nano ,只要看到iPod Nano就想拥有一部。iPod Nano 的魅力是不可抵挡的。

  数码随身听有二种类型:硬盘型能够提供大存储容量;闪存型小巧精致。iPod Nano 的魅力就在于它集二者于一体。iPod Nano 使用了闪存芯片,非常小巧玲珑━━尺寸只有3.5 英寸X1.6英寸X0.27 英寸。

  由于容量高达4GB ,它能够存储约1000首歌曲,可以与一些硬盘型数码随身听相媲美。由于没有活动部件,iPod Nano 相对而言更结实,基本上不会摔坏。iPod Nano 的重量非常轻。

  

苹果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其它竞争对手所没有掌握的原则:数码随身听最重要的3 个特性是时尚、时尚,还是时尚。

  苹果对于iPod Nano 的魅力非常有信心,它已经决定停产世界上最畅销的数码随身听━━iPod Mini,为iPod Nano 腾出市场空间。

  iPod Nano的电池续航能力也较iPod Mini 为短,它们分别是18和14小时,竞争对手的数码随身听的电池续航能力更长。

  iPod Nano 还不能象以前的iPod那样能够通过FireWire电缆与Mac 或PC,它通过USB 电缆与计算机相连接。

  苹果还在iPod Nano 中提供了许多新功能。世界钟能够显示全球数个大城市的时间,秒表能够给体育爱好者带来很大方便。

  分析人士认为数码随身听世界已经进入“iPod时代”是正确的。事实上,自4 年前问世后,iPod就一直面临着来自业界其它知名公司的竞争。

  即使在4 年后,戴尔和索尼也没有能够伤害到苹果的皮毛。在推出集时尚、功能于一体的iPod Nano 后,这种情况更不可能有什么改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