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和威五年厚积薄发 王志伟游走软件与魔术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和威软件近日于北京发布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CEO王志伟期望中和威能够成为企业级中间件产品的行业领军者,创造IT新价值。

  10年前在新泽西聆听到Bon Jovi《Keep the faith》(《坚定信念》)而兴起回国创业念头的中和威CEO王志伟在创业五年后侃侃而谈软件与魔术、中间件与中庸之道。

  中间件是一种独立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分布式应用软件借助这种软件在不同的技术之间共享资源,中间件位于客户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之上,管理计算资源和网络通信。

  王志伟介绍,中和威的英文标识“Intervision”,体现的是中西方文化的结合,“中和威”名字中的“中和”取自《中庸》“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

  游走软件创新与魔术爱好之间的王志伟表示,魔术的神奇之处在于变不可能为可能,而中和威成立五年以来也以此为信念,专注于中间件产业。据悉目前该公司的InterBus产品的销量超1万件,并在国内首家推出面向服务架构(SOA)的基础平台产品InterESB。

  企业服务总线(ESB)是一种正在兴起的用于集成应用软件的技术。它是一个主干,能够集成不同的应用从而使信息可以在整个企业中自由流动。

  中和威介绍该公司力推的ESB分层概念是SOA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SOA英文为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即服务导向架构,是一个组件模型,可以将应用程序不同功能的服务单元相互联系起来。

  目前该公司围绕SOA架构推出的一系列产品InterESB、InterBus、InterWeb和InterMax,主要运用于电信、国防、电子政务等领域,旨在为企业、机关提供资源整合和应用服务。

  据调查机构Gartner预言在2008年SOA将成为占有绝对优势的软件工程实践方法,SOA的应用可更好地支持企业商业流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