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否认出售金融部门 将公布三年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索尼近日否认了将出售金融服务部门以及一家卫星广播公司股份的传闻。此前有消息称,索尼将出售金融服务部门,以集中全力发展电子业务。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索尼可能会出售索尼金融控股公司,从而引发大规模裁员。但索尼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曾经公布过索尼金融控股公司的上市计划,目前这一
计划并没有任何改变。索尼金融控股公司上市之后,我们并没有出售股份的机会。从某种意义上讲,也许我们此前不应当公布这一消息,那样就不会给媒体和投资者带来误导。”

  索尼新任CEO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今年初入主索尼,他是索尼历史上第一位外籍CEO。斯丁格上任后表示,索尼将集中全力重新打造电子业务,力争早日重返消费电子霸主的宝座。电子业务在索尼的销售额中占到70%的比例,由于这一业务的疲软,索尼大幅度下调了2005财年的业绩预期。索尼将于9月22日公布未来三个财年的业务发展计划。

  《日本经济新闻》称,索尼金融控股公司2006年上市之后,索尼将逐步出售所持有的股份。此外,索尼金融控股公司的运营规模也将逐步缩小,为索尼电子业务的发展留出更多资源。索尼金融控股公司由索尼人寿保险、索尼保险和索尼银行三部分组成,其中索尼银行是网络专业银行,自2001年开业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索尼同时否认将出售在卫星广播公司Sky Perfect通讯持有的股份,此前有报道称索尼将把出售股份获得的收益作为电子业务的启动资金。索尼在Sky Perfect通讯公司持有12.5%的股份。

  另据消息称,索尼计划完全出售或减持在索尼通信网络公司持有的股份,并将停止开发显像管电视,索尼公司没有就此发表评论。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索尼将重组位于11个海外国家的组装工厂,加速向

平板电视转型的进程。本周早些时候,索尼推出了一个新型平板电视系列以及一款新型Walkman,索尼希望通过这些新产品的发布早日重返消费电子王座。(天外)

    相关报道:索尼欲卖掉金融业务部门 集中资源开发电子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