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携手重庆市府 IT巨头英特尔助推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4:56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张加林摄影报道:15日,重庆市信息产业局代表市政府与全球IT巨头——英特尔(Intel)公司、重庆市电信有限公司、重庆八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一道签署了“政府推进信息化计划GAPP(Government Assisted PC Programs)合作项目”协议书。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崔坚、市信产局局长郝明和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业界代表约200余人一道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上,英特尔公司向重庆市捐赠了首批电脑设备。

  政府推进

信息化(GAPP)合作项目是由英特尔公司与政府间的合作计划,旨在“推进城乡信息化,构建和谐社会”。这次签署的合作项目主要内容有:英特尔与重庆市政府合作,由市信产局牵头,双方共同努力普及个人电脑使用率,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英特尔与重庆八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保证组装、制造价优质高的计算机,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政府整合重庆市电信有限公司等本地资源,为市民、企业、政府提供价优质高的宽带接入、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服务。

  此次捐赠的首批电脑将用在重庆万盛区组建一个街道电脑应用示范点,帮助免费培训市民学会电脑操作使用,学会寻找使用有价值的信息;培训信息点管理员,管理好示范点设备,并能继续开展对市民的培训;利用示范点,适时开展对中小企业主的信息化培训;在适档的时候开展对当地农村、教育、医疗等信息的开发、利用。

  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表示,推动GAPP项目计划,帮助政府整合当地的信息产业、主要的渠道、合作伙伴等资源,与政府配合推广普及电脑以及信息

化工作既是英特尔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英特尔踏踏实实地在推进中国西部信息化的进步。重庆市信产局郝明局长表示,重庆市与英特尔的合作不但要推广普及电脑的应用水平,还将在软件外包、嵌入式软件、数字医疗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加快重庆市的信息化进程。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领先厂商。据悉,在今年,英特尔还将与重庆市政府一道在渝西及三峡库区选定建设一些示范点,加大信息化的推广力度,以期扩大信息化的应用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