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在美国投资3.45亿美元扩大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5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北京时间9月16日)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表示,为了扩大它的200毫米晶圆的产量,它将投资3. 45亿美元扩展美国科罗拉多州和麻萨诸塞州现有的200毫米晶圆工厂的产能。

  美国科罗拉多州和麻萨诸塞州的工厂分别命名为 Fab 23 和 Fab 17,最开始这些工厂将生产通信芯片组和闪存组成的英特尔公司的各种平台。

  英特尔公司指出,它将继续在本国的制造工厂里进行投资,今年7月份公司还宣布构建一个新的300毫米晶圆工厂,命名为 Fab 32,新的工厂将采用45纳米制造工艺生产最先进的微处理器。

  英特尔公司工艺和制造部门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 Bob Baker 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新的投资将增加我们的200毫米晶圆工厂的产量,支持我们的平台计划 并能够提供覆盖一个产品范围的供应机动性”。

  在科罗拉多州,英特尔公司将投资1.9亿美元升级Fab 23工厂内部的第二个绝对无尘室(clean room),在这里将完成对微处理器的最终处理步骤。在其他英特尔工厂生产的300毫米晶圆在这里将进行从开始到结束的测试和封装。预期2007年下半年工厂的升级才能够完成,届时工厂将增加数百名员工。

  在麻萨诸塞州,英特尔公司将投资1.55亿美元,通过增加新的制造设备和对工厂部分设备进行改装,用于扩大Fab 17 工厂的全部产能。产能增加后可以构建逻辑产品,包括支持英特尔移动平台计划的芯片组,台式机和服务器系统。将有超过300个新的员工在工厂劳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