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加强在华研发 亚太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昨天,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这是该公司全球渠道平台事业部落户上海之后的又一次策略动作。

  据悉,公司涉及部门包括2005年初成立的数字家庭、数字企业、移动、渠道平台以
及数字医疗保健事业部。此外还包括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信息服务与技术事业部。

  “在俄罗斯、巴西,甚至印度等新兴市场,英特尔同样有一些研发中心,但跟中国以前一样,主要局限于某一领域,而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则是个全面、完整的研发中心,它将整合所有事业部的技术,并将兼顾产品与解决方案。因为,相对技术,产品与方案更为重要。”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洛表示。

  “这是英特尔公司平台策略的进一步深化,”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裁陈伟锭补充说,英特尔已从纯粹的IT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转变为一个能够渗透各种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应用与服务的提供商。

  杨文洛表示,整个中国正从单一制造经济转向广阔多样的经济形态。这是英特尔始终坚定地与中国产业界紧密合作的大背景。

  陈伟锭表示,2006年底,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将拥有1000名员工。随着上海紫竹科学园英特尔的落成,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将容纳2000名员工。

  进入中国20年以来,英特尔先后设立过许多技术研发中心。1994年,它在中国建立了软件实验室;1998年,它成立了亚太区研发中心;2004年5月,在亚太区研发中心基础上,成立了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此外,英特尔还在各地设立了许多实验室与设计中心,如深圳亚太区应用设计中心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