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与AMD合作推X64服务器 兼容Windows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22: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Sun近日携手AMD推出最新Fire X64企业级服务器,根据Sun公司软件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John Loiacono的介绍,该产品除了能够运行Sun专用的Solaris系统外,还兼容Linux和Windows等通用系统。

  Loiacono表示Sun此次与AMD的合作旨在打造全新的“行业标准平台”,弥补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稳固其在Unix系统等高端服务器产品的地位。

  据Gartner第二季度的报告显示,Sun在销售额达到41亿美元的Unix领域的市场份额为35.6%,仍然保持着其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Sun在Unix领域仍然保持第一的位置,但是这个数字与一年前同期的42.3%比已经下降了许多。Sun与AMD合作的多内核、兼容Linux和Windows等通用系统的Galaxy系列服务器无疑是其力图拓展市场、稳固地位的战略之举。

  Sun大中华区总裁余宏德介绍,Sun切入Galaxy系统看重的是未来60亿至180亿美元的潜在市场。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表示,与Sun的合作上AMD投入很大力度,旨在推动Sun在大中华区的成功。而目前对国内厂商的支持更多集中在技术层次上。

  Sun的全球执行副总裁John Loiacono承认与AMD合作推的X64企业服务器和Sun自身的SPAC服务器有重叠,但是并不会影响其继续对SPAC进行投资开发。

  此外,他还介绍此前Sun以41亿美元现金收购StorageTek存储公司看重的是对方的技术实力和软件服务支持的专业队伍,将促进Sun进一步在存储领域快速扩张。

  John Loiacono表示,Sun不满足做单一的中间件供应商或者硬件商,而是希望可以成为软件领域领先的系统公司,提供企业解决方案,Sun的一系列收购均将围绕此目标而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