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PS3游戏机助力 蓝光光盘将全面压倒HD DV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0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索尼图形娱乐公司的总裁本杰明称,首款HD DVD播放机的问世推迟到明年,再加上PlayStation 3游戏机配置蓝光光盘标准的光驱,将是对HD DVD阵营的重击。他说,当索尼公司推出PlayStation 3游戏机时,将会产生很大的轰动。

  数月来,有关以索尼牵头的蓝光光盘阵营和以东芝牵头的HD DVD阵营达成妥协的谈论很多,但双方并没有达成妥协。8月末,东芝公司承认,有关统一新一代DVD格式的谈判已经
中止。东芝公司的一名官员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说,二种格式将不可避免地同时出现在市场上,这是令人遗憾的。

  此后不久就付出了这样的消息:东芝公司将把HD DVD播放机的上市时间推迟到2006年,它原来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在市场上推出HD DVD播放机。这一推迟被怀疑为宣判HD DVD死刑的迹象,很显然,这是索尼公司用来打击对手阵营的绝佳武器。

  在接受HomeMediaRetailing.com采访时,本杰明预测,在未来一年内HD DVD将“走投无路,缴械投降”,主要原因是蓝光光盘标准播放机将出现在每一台PlayStation 3游戏机上。他说,在未来12个月内,局势将变得更加明朗:蓝光光盘和PlayStation 3将全面压倒HD DVD,所有电影公司都将必须支持蓝光光盘标准。

  本杰明还说,PlayStation 3游戏机问世时将引起很大轰动。即使HD DVD播放机问世,它也将是一种市场很小的格式。真正的问题在于电影公司是否会支持它,同时冒使消费者感到迷惑的风险。

  尽管本杰明的观点有些轻率,但蓝光光盘是PlayStation 3游戏机缺省的光盘格式,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当PlayStation 2游戏机在2000年问世时,DVD格式才刚刚开始发展,一些人认为PlayStation 2游戏机中的DVD播放机有助于刺激DVD电影的销售。事实上,在PlayStation 2游戏机问世数个月后,有报告称,许多人更多地利用PlayStation 2游戏机看电影而不是玩游戏。

  这种现象会同样出现在蓝光光盘和PlayStation 3游戏机上吗?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随着越来越多的PlayStation 2用户升级到PlayStation 3,电影公司将迅速地获得相当大的蓝光光盘播放机用户群。本杰明说,很显然,无论是否公开宣布,一年后所有人都将支持蓝光光盘,因为,数百万台播放设备是它们无法忽略的收入源。

  尽管蓝光光盘的容量大于HD DVD,但东芝公司认为,在成本方面,它有优势。HD DVD光盘的制造成本远低于蓝光光盘标准的光盘。东芝公司还对消费者是否需要蓝光光盘提供的更大的存储容量。东芝公司的发言人Junko Furuta评论说,在成本方面,我们怀疑蓝光光盘格式是一种有生命力的技术,我们也不能确信消费者需要在光盘上存储如此多的数据,尤其是在内置硬盘更流行的情况下。

  目前,微软公司的Xbox 360游戏机将只支持传统的DVD光驱,但它曾表示会考虑在未来版本的Xbox 360游戏机中支持HD DVD。但是,如果蓝光光盘真的如本杰明所说预言的那样赢了新一代DVD格式大战,微软公司会在Xbox 360游戏机中支持蓝光光盘吗?这并非是不可能的,毕竟,索尼公司的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也在运行Window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