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金山发布WPS office 2005专题 > 正文

国产办公软件获突破 金山WPS换代产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建红 王宁) 9月12日,金山公司正式发布WPSOffice2005,并于当日下午四点启动WPSOffice2005个人版“百日免费下载体验”活动,百天之内用户都可以到http://wps.kingsoft.com以及近万家联盟网站免费下载WPSOffice2005个人版。

  历时三年,斥资数千万,500多万行代码全部重新编写的WPS,不仅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上,实现与微软Office在内容和格式上的“深度兼容”,不足20兆的超小
体积更体现了产品的“互联网”特性。金山此次大手笔让用户免费下载体验,将一举打消大家对国产软件的疑虑,预示着国产办公软件从此将和跨国公司站在同一舞台上一决高下。

  “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困扰我们的问题不是功能的强弱,而是格式和用户的使用习惯,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满足用户在使用习惯上的要求,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就是尊重客户使用习惯。”针对金山WPSOffice2005与微软Office相似的疑问,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如是说。

  据了解,WPSOffice2005新品将采用网上下载体验和传统渠道相结合的推广方式,自9月12日起,百天之内用户都可以到http://wps.kingsoft.com以及近万家联盟网站免费下载WPSOffice2005个人版;同时,用户也可到分布在全国26个省、77个市的500多家终端店面以20元的低价购买个人版,专业版则仍然维持原有价格体系不变。

  有业内人士认为,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媒体报道,新版WPS与微软Office惊人相似,时隔8个月,启动如此大规模的互联网免费下载推广,可见金山对于新版WPS的信心,而金山新版WPS能在满足用户功能需求的前提下,提供更多的互联网功能,更增加了WPS抢占市场份额的筹码,究竟新版WPS是否能够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