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高管称将尽快把Java和Solaris都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14日,Sun公司举行2005 Java中国开发者大会继续在北京举行,在两天的大会活动中,Sun的全球高管几乎悉数现身北京,并发布一系列的策略联盟以及合作协议,范围涉及电信、金融、医疗、政府诸多行业。

  Su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al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高调地谈到:“Sun最终会把所有系统都开放,而且尽可能快地准备好之后做到。”

  McNealy表示,公司的长期策略是利用CDDL许可证对所有软件开源。当业务模式调整之后,Sun计划开源Java企业系统、开源Solaris

操作系统等诸多开发工具,Sun将继续建立社区,让开发者得到我们最好的技术。最终把所有的都开放。

  目前Linux在全球已经取得了来自用户、硬件、应用软件等等各个层面的广泛支持,对于Sun的Open Solaris来说,应用软件和硬件平台的回应是关键。Sun将其耗费五亿美元研发成功的Solaris 10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时,一度被外界认为是疯了,但从随后对Solaris 10开放源代码来看,Sun可谓名利双收,Solaris不仅获得更多的新鲜血液,而且IBM、EMC等硬件厂商也都宣布支持Solaris平台。

  在尝到Solaris开源的甜头之后,开源Java也就顺理成章。不过被誉为“Java之父”的Sun公司副总裁James Gosling在谈及开源Java时还是比较谨慎,他认为外界给了Java太多的期望。

  “Java源代码已经有很多开放了,Sun有很多软件包,不是一次,是陆续开放。很多在外面的噪音说‘Java开放之后,不需要考虑兼容性,可以在这个基础里面放入不同的版本、体现不同的差异’,这是我们不能做的。我们必须要保持Java兼容,不被打破,所以很多厂商所谓开放、能够随便改、随便做,这是不允许的。” James Gosling如是说。

  据悉,本届Java大会,Sun还会邀请有兴趣学习更多Java技术的人士下载Java Studio Creator 2尝鲜版,与Sun工程师一起探讨更多Java技术的新趋势和未来前景。此外,除北京主会场,上海、成都、西安、广州、深圳、南京、大连、香港将同时举办卫星城市活动。Sun新一轮的Java光芒将洒向中国各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