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racle巨资收购Siebe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4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昨天,Oracle(甲骨文)公司宣布以58亿美元收购Siebel公司。很多市场分析家对Oracle是否能够成功整合Siebel系统表示谨慎乐观。因为当年Oracle收购PeopleSoft公司后,花费了两年时间才完成公司合并整合过程。Oracle的首席执行官Larry Elison对此表示,因为当年Oracle对仁科(Peoplesoft)公司的合并是恶意收购,涉及很多复杂的程序,因此所花
的时间比较长。然而,这次对Siebel的收购比较顺利,因此公司的整合过程会缩短很多。

  一些行业分析家认为,现时Siebel公司的经营情况一般,其产品使用许可证的收入和软件销售收入都低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目前该公司的年营业额大约为4.88亿美元。

  Oracle收购Siebel系统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能通过这次收购加强与IBM和微软公司的业务联系,因为IBM和微软是Siebel公司的主要二大客户。然而,很多市场分析家认为Oracle公司这个愿望可能会落空。因为,微软可能会独立发展自己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微软可能不会再采用Siebel的产品了。另外,微软跟Oracle在其他业务上有激烈竞争,因此更不可能采用Oracle今后的产品了,而IBM的情况也与微软类似。

  还有分析家认为,这次合并后,Oracle会对其老对头IBM和SAP公司形成更大的威胁。例如,IBM在其产品链不如Oracle那样完整,缺少数据库产品。而对SAP公司而言,其产品系列忽视了软件中间件(middleware)的产品。Oracle在收购了Siebel后,其产品系列会变得更完整,因此会逐步蚕食SAP的市场份额。

  对一些Oracle的客户来说,收购Siebel公司可能是好消息,顾客可以更方便地使用其产品。Oracle在收购了Siebel后,会力求整合Siebel的产品和技术,使两家公司的产品能更有效的互相结合,增强使用功能和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