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方正2005年寒促专题 > 正文

五大市场全面出击 方正掀起“商用百日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34 中华工商时报

  从现在开始,方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商用百日风暴”活动。在历经商务领域十年激荡与沉淀,方正科技借此为期百天的商用IT产品推广活动,凭借多年在商用市场深耕细作所积累起来的优势,厚积薄发,在五大市场全面出击,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商用风暴。方正科技整合了内部的产品、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资源,在国内商用市场还在专销专营的情况下,强势推出系列营销方案,率先打破了目前商用市场分割独立的状况,为商用IT厂商提供了做强做大的新思维。

  中小企业刮起“超动力风暴1+2”

  此次的商用百日风暴,方正并不是拿出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而是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执行不同的策略。针对SM B市场,方正科技将会推出全新的渠道模式,为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中小企业辨识和明确需求点,量身定制包括商用PC在内的商用产品方案。在活动期间,用户可以享受到“1+2”的优惠,即购买一台商用PC类产品,如果同时在选购两款周边外设(如

打印机、扫描仪等)即可享受一定的折扣。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用户规模庞大,需求增长迅速,但在以往中小企业群体往往容易被忽视。随着市场能量的不断扩大,各大IT厂商均在中小企业层面作出了不同的市场动作。“在我们‘1+2’促销之前,只有戴尔这样的全球采购,零库存的厂商作过类似的促销活动。但它们多数停留在面对个人用户的层面,针对中小企业类似的按需定制的整体硬件解决方案,我们还是独一无二。”方正科技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方正科技此次的营销活动,不仅要通

  过我们的努力将超值的产品提供给中小企业客户,还要向市场证明,在中国商用领域,方正科技具有无可比拟的全面硬件资源以及贯穿产品全线的整合能力”。

  生态链与经营包网吧行业新契机

  在网吧行业,方正科技在此次活动中着重推广“网吧经营包”的全新理念。这是方正在与INTEL签署了“构建绿色网吧生态链”协约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方正科技表示,今后将不仅为网吧打造专用机型,而且还将利用自身掌握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替网吧引进一些广告资源;整合一些方正科技的周边产品在网吧内建体验区或者直接销售给顾客;在PC上提供网游产品一类的内容服务,利用方正科技自己店面

装修的资源为网吧提供装修服务等等。

  在方正大规模进军网吧PC领域之前,网吧行业一直被兼容机所充斥。然而随着国家对网吧行业的监管力度的加大,规范化、优质化的要求呼之欲出。作为全球领先的IT厂商In te l与方正科技不谋而合,意欲利用In te l在硬件资源上的强势和方正科技在市场、渠道方面的积累,为网吧行业打造出一条新的经营之路。一方是PC芯片业内的绝对领导者,一方是国内PC产业的领头羊,双方的联手相信一定会为中国的网吧行业创造出新的契机。

  从用户出发务实解决行业需求

  十余年的商务领域积累发展过后,方正科技在行业内的眼光没有停留在提供产品上,而是超越了一个IT硬件提供商的身份,从用户自身出发,以十年的专业精神解决行业内的不同需求。

  大企业用户,对PC的要求不仅仅是能

  够办公、上网,它还需要有很强的安全性、可控制性、易维护性等,这些就不是一个PC厂商能够独立解决的问题了。在这一点上,方正科技通过自身的研发同时联合业内巨头In te l,向大企业用户力推D ig ita l O ffice理念。方正科技以全国500强企业为重点,以及成了主动管理技术(IAM T)的“君逸M500”为拳头产品,将其在商用PC领域耕耘十年的技术研发成果、行业经验及国际化创新设计理念融入到对大企业产品的开发中,使得方正在大企业方案解决中独树一帜。

  同时,面对教育领域商用市场的激烈争夺,方正科技在此次活动中将发挥自身的科技实力和行业底蕴优势,计划在原有基础上以分销商为平台,将活动深入到

信息化相对比较滞后的一些城市,进一步拓展3-6级城市市场。在医疗卫生行业,方正科技这次也有新举措:推出针对性极强的医疗PC,以自己的科技实力配合1-2级城市的疾控体系建设。

  作为国内PC行业的领导厂商,方正科技此次对商用产品所进行的整合营销,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推出了不同解决方案。有业内人士认为,方正此举代表了一种IT厂商的新思维,从过去单一的让利客户、营销产品,渐渐转向了在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与服务的基础上,整合多方面资源,与客户共赢的新思路。在十年的商用领域发展历程之后,方正科技以更加成熟的姿态站在了行业解决的前端,运筹整个商用市场,准备迎接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