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推Vista社区技术预览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4日国际报道 星期二,微软宣布了扩展其Windows Vista测试范围的计划。

  据悉,微软将为Vista推出一个“社区技术预览”的项目,以便在官方的Vista测试版本推出前,为技术社区提供了过渡的操作系统。

  本周,出席微软专业开发者大会的人员就将获得Vista的一个技术预览版本。

  微软已经在7月份推出了Vista Beta 1。而Vista的最终版本可能将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微软还向开发者提供了下一代的Office产品,Office 12的一些技术细节。

  Office 12最终版本也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今年秋天,Office 12的第一个测试版本就将出台。

  微软主席

比尔盖茨在星期二的开幕演讲中说:“当明年年底,这些产品上市的时候,我们将进行前所未有的市场营销活动。”

  在演讲当中,盖茨还演示了新产品的中一些新功能,象“实时预览”等等。

  据悉,新版Office软件将包括很多的服务器功能,微软将在本周陆续公布。

  另外,微软还计划修改Office套件的用户界面。

  技术预览版本的Vista包含了一系列Beta 1版本中没有包括的功能,据悉,微软选定的一些测试者,微软MSDN以及 TechNet开发者项目的会员将获得Vista的这个技术预览版本。

  微软还推出了一个“Windows Vista合作伙伴演示项目”的计划,微软将为此提供1亿美元的联合营销金,以帮助第三方宣传新的Windows系统。

  盖茨在演讲中说,Vista和Office的升级有望在企业用户当中掀起浪花。他说:“我们认为,这两种产品的推出具有相互促进作用,整个企业界都会说,我们将把它们安装到自己的台式机上。”

  在本次演讲中,微软还演示了Vista一些新的用户界面功能,其中包括名为“Flip”和“Flip 3D ”的功能,它们能够让用户很轻松的打开一系列的视窗。

  微软恢复了“侧边工具条”,上面将集成RSS反馈,图片,微型应用等功能,微软叫这个微型应用为“小玩意”(gadgets),小玩意有点类似Mac OS X中的“小部件”(widgets)概念。

  侧边工具条原本在微软2003年10月推出的Longhorn预览版中出现过,后来却不见了。

  除了致力提高Vista的图像功能,微软还宣布了一个叫做“Windows呈现基础”的项目,它主要可以帮助老版本的Windows及移动设备等能够展现Vista的图像效果。

  微软还准备推出其它技术,比如Atlas网络应用框架(framework),“综合语言查询”(LINQ),LINQ可以简化开发人员访问数据库中数据的工作,它允许让开发者使用Visual Basic和C#程序语言书写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