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icron公司称DRAM内存价格将止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54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3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芯片制造商Micron公司近日警告说,今年人们不要再期望内存价格会更加便宜。

  Micron公司CEO Appleton对媒体说:DRAM价格有些回调,虽然价格不是十分坚挺,但是我们预测价格会稳定,或在今年内有所提高。

  Appleton预测的依据是,返校销售带来的需求增长,还有内存制造商从DRAM生产线转向NAND闪存生产线。

  Micron CEO说:由于上述两方面原因,他预测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将获得增长,该公司财年第四季度在8月底结束。由于内存卡和MP3播放器制造商的更大需求,该公司也在生产更多的NAND型闪存,从而将DRAM生产转向高端和高利润产品。

  该CEO对记者说:公司第四季度盈利将获得极大改善,公司认为DRAM价格至少将会稳定,或者在年内涨价。

  在6月2结束的今年第三季度中,Micron公司亏损1.28亿美元,每股亏损20美分,公司销售额为10.5亿美元,二者均低于分析师预期,公司盈利率从二季度的27%降至8.2%。

  Appleton没有说明第四季度的财务数据是多少,但是他明确表示,市场观察家将给该公司“非常正面”的评价。

  明年第一季度可能不是特别好。Micron公司CEO警告说,虽然没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因高油价而减少了支出,但高油价可能对假日销售产生影响。他说,如果油价继续升高,它将损害消费者在圣诞假日期间的购买能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