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股东对公司业绩不满 要求公司开源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4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12日(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Blum Capital Partners公司是Novell公司主要股东之一,拥有Novell公司5%的股票。它要求Novell公司大幅度削减成本开支,集中开发Linux操作系统并且出售几家分公司。

  Blum公司管理合伙人Colin Lind和Greg Jackson上周给Novell公司写了一封信,他们在信中重申了他们先前在6月提出的对Novell公司运营状况的担忧。在他们发出这封信之前,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的财务分析师也表示出类似的担忧。

  Lind和Jackson 说:“我们对贵公司及董事会目前制定出的公司发展方向和发展步伐深表担忧,并且对贵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很不满意。对于贵公司最近的不佳运营状况,我们相信大部分的Novell公司股东都会和我们一样不满意。我们对贵公司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问题是现在的管理层和董事会是否能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

  Blum公司的来信在上周被作为监管文档而公开。

  对此,Novell公司没有发表意见,只是作出了一项声明。它说:“我们非常忠于与股东们的合作,我们会认真对待他们提出的担忧。”

  但是,Novel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ack Messman在周五发送给所有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提醒员工们注意Blum公司和CSFB的报告。这份备忘录后来被CNET News.com新闻网获知。他说公司目前正面临一些财务方面的危机,他要求员工们各尽其责。他说:“要将每时每刻的工作重点放在对公司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而言比较重要的事情上。”

  Messman说:“我承诺我们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将坚持不懈地努力,提高股东们的价值增值,时时刻刻都会考虑客户们和员工们的利益。”

  在7月31日结束的最近一个财务季度中,Novell公司收入由去年同期的3.05亿美元降到了2.9亿美元。其纯收入大约为2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去年同期,其纯收入为24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6美分。Novell公司

股票在去年从每股6.55美元上涨到每股7.27美元。

  Novell公司重组了北美销售网络,希望借此改善其财务运营状况。现在,它在欧洲也开始进行机构重组和大规模裁员。

  Blum公司在上周责怪Novell公司回复它时相当得“简洁,用一句感谢投资的话就把我们打发了”。这让投资者们认为Novell公司不会认真对待Blum公司的提议。

  但是在Messman的备忘录中,他还是提出了公司以前对Blum公司等股东关注得不够。Messman说:“Novell过去一直对股东利益负责,以后也将对股东利益负责。这种责任是通过某些适当的方式体现出来的。”

  当他承认“我高度强调Novell公司的财务运营状况不佳,难以让股东们接受。”时,他指出,将采取一些措施以改善公司的运营状况。比如,改善北美地区各项业务的运营状况、积极主动地打开产品市场,包括开放式企业服务器(Open Enterprise Server)、身份管理以及Zenworks套装软件产品,并且加大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的市场开发力度。”

  Blum公司明确提出了四项建议:

  Novell公司应该在2006年关闭研发部门、销售和市场开发部门和综合管理部门以节省下2.25亿美元的开支。

  Novell公司可以通过售出几个下属的公司获得5亿美元的现金。它预计Celerant公司的价值约1.75亿美元、Zenworks公司的价值约1.5亿美元、Groupwise公司的价值约1亿美元、Cambridge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的价值约0.75亿美元。

  投资者们支持Novell公司在Linux

操作系统基础上出售一些所有权和开源软件,但是我们觉得实现这个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小。

  Novell公司应该购回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大约是80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票数量的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