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以年科研支出4.32亿列国内企业第61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的科技活动经费支出前100名企业近日“出炉”,创维以年科研经费支出4.32亿元,榜居61位。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是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予以认定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全国共有332家企业有资格参与此次由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共同组织的评价审核工作。我国的自主技术创新能力是经济发展中最薄弱的环节,企业的科技投入是主要因素之一。创维集团顺利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考核认定,说明创维一直具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并保持在数字电视产业高新技术及创新水平的领先地位。

  目前,创维集团旗下拥有12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其中彩电事业部的研究中心现拥有研发技术人员460人。据最新统计,从2003年至今,创维一共申请了国家专利292件,平均第天三就有一件,国家

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的共有144件。仅2005年上半年就有73项专利获得授权,此外创维还有大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创维集团拥有六基色、V12数字引擎和A12音频引擎等多项独有的开创性技术,显示了创维领先的科技水平和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在大力提高自身科技实力的同时,创维集团也积极的与国际巨头联盟合作。创维先后与德州仪器、UMO、飞利浦、台达、爱普生等多家国际著名的500强企业合作。推出了以DLP、LCD、LCOS为核心的全球领先的全数字光显电视系列产品近20款。与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共建“创维—TI半导体实验室”,与精工-爱普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DLP,3LCD光显电视系列产品,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技术的力量产生了积极的市场效果。根据GFK统计,创维电视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上月,首批自有品牌的创维

平板电视登陆日本,成为中国彩电中首次以中国品牌进入日本的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创维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