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笔记本不再时尚 走商务路线欲避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14 电脑商情报

  作者:张津

  近日,三星笔记本再度上演“变脸”,“时尚”这一三星一直倡导的品牌特征已从三星笔记本的关键字中抹去。

  在近日三星发布的6款笔记本新品中,不但统统以“商务、锋利、沉稳”替换过去的
“时尚、轻薄、炫丽”卖点,在产品设计中更作出明显调整:6款新品边缘棱角的处理一改流线型时尚设计,代之以锋利稳重的直线设计。同时引入了黑色笔记本、并采用与ThinkPad类似的防水笔记本键盘设计。与此同时,三星笔记本在宣传口径中也更强调产品内部“设计”而相应淡化对华丽外观的崇尚。

  在目前国内市场惨烈的价格战下,三星是否欲改道“高端商务”以逃离“时尚轻薄”之价格激战“重灾区”?这一猜测日前得到了三星笔记本市场总监张剑的亲口证实。张剑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局势动荡,所有一、二线品牌在价格战中都在频频上演价格“跳水”,已经没有哪一个品牌能够独善其身。在这种时局中,三星若固守高调,势必影响销量;而顺势降价又势必导致身险囫囵,前景将更加难以揣测。在此种情况下,三星只有力争转换身份,以“商用高端”的面目立身,方有可能“抗”住产品品位,从而不致在价格战中随波逐流、迷失自我。而从防水键盘设计、纯黑直角外观等三星笔记本的变化上不难看出,三星此次的模仿对象是一直固守高端商用市场不倒的ThinkPad。

  记者同时获悉:三星已经在公司内部组建起大客户部,整和了包括显示器、笔记本等在内的产品线主攻行业市场。据三星笔记本北京地区总代理证海科技总经理刘国柱先生同时表示:一直立足零售市场的三星笔记本今年对行业市场“非常”重视。在今年6、7月份的暑促价格战中,三星笔记本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经销商都在翘首期盼三星的新品及应变策略早日出炉。近日三星的新品6款一气推出,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