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美知识产权论坛深圳开讲 双方共商打击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51 深圳商报

  对双方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共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等进行交流沟通

  深圳提出建立知识产权强市的总目标

  【本报讯】(记者杨柳纯实习生马骋)昨日,中美(深圳)知识产权论坛在深圳召开,微软、英特尔、路易威登、时代华纳等美方企业代表和中兴通讯、腾讯、朗科等深圳企业及
中介机构代表,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展开研讨。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美国特任知识产权总统助理ChrisIsrael,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唐善新等出席论坛。

  论坛主要围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两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论坛透露,即将出台的《深圳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5-2010年)》,明确提出建立知识产权强市的总目标。今后5年,深圳市将进一步强化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机制,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力度,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吕锐锋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其作为增强城市核心

竞争力、创建良好投资环境的基本要素。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既重视对本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同样重视对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2004年侵犯知识产权十大案例中,由深圳侦破的案件就有两宗,都是保护外商知识产权的案件,其中包括假冒美国思科的注册
商标
案件。半年前,法国路易威登公司还特地致信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感谢,赞扬公安、工商、法院等部门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并决定扩大在深投资。

  他表示,举办中美(深圳)知识产权论坛,就双方知识产权发展的现状、企业进出口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共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等情况进行交流和沟通,对中美双方都十分必要,有助于美国同行透过深圳情况了解中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所做的不懈努力,促进中美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本次论坛是由广东美国商会、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美国专利商标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和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