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两岸共拟移动存储标准 ΜU卡联盟被拒之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原计划中秋节成立的“两岸移动存储产业联盟”将被迫延期。

  “由于华基会(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下称‘华基会’)还有部分组织工作没有做好,无法赶上中秋推出,可能要延期到10月。”信产部中国移动存储标准工作组组长、
普天研究院副院长陈庆方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两岸共建移动存储标准

  今年7月5日,信产部等部委机构与华基会联合召开了一次两岸标准研讨会。

  研讨会当时谈及四个标准话题,即移动存储、TD-SCDMA、AVS流媒体和平板显示,台湾方面希望与大陆紧密合作。但由于后三种标准相对成熟,台湾已无法发挥主导作用,因此,对于推进的移动存储标准,他们颇感兴趣。

  研讨会上,两岸在移动存储标准关键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双方原定在9月18日中秋节正式成立“两岸移动存储产业联盟”。

  9月底,移动存储标准工作组将与台湾产业界在常州开一次工作会议,最终申报优盘的标准。同时,存储卡标准也在制订当中,原计划今年底出台。

  “我们的目标是,2006年第一季度,完成存储卡标准。”陈庆方说。

  ΜU卡联盟被拒

  不过,此番结果可能令台湾地区移动存储产业组织ΜU卡联盟颇感失望。

  该联盟8月初传出消息称,其将与大陆移动标准工作组联合打造存储标准,并准备成立“μ卡推动联盟”。但是,这一标准在大陆并未获得认可。

  MU卡联盟主要由7家台湾企业组成,即明基、万国、希旺、大霸、工研院、积智日通和瑞程。

  “我们不接受以独立标准联盟身份申请的组织加入。”

  陈庆方表示,移动存储标准工作组欢迎台企以企业身份加入,无论他们之前是否曾参与其他标准组织。

  “尽管希旺、瑞程参加了7月5日的两岸标准研讨会,但作为一个组织,MU卡联盟并没出现。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发这样的消息。”陈庆方说。

  事实上,台湾“有关部门”在去年一次论坛中,已牵头MU卡联盟推出了一个标准。后来,MU卡企业投靠了MMC(多媒体存储卡)标准联盟,而MMC则是由SanDisk和西门子公司发起的标准组织,也是中国移动标准工作组欲着力破除的境外标准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移动存储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