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蒋宏坤:海峡两岸专家共商信息发展大计意义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58 人民网
科技时代_蒋宏坤:海峡两岸专家共商信息发展大计意义深远
图为:论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蒋宏坤:海峡两岸专家共商信息发展大计意义深远
图为:南京市长蒋宏坤在论坛上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海峡两岸(南京)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开幕

  人民网南京9月10日电 记者肖玲摄影报道:今天上午,2005海峡两岸(南京)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南京市长蒋宏坤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蒋宏坤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在信息产业发展上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大陆有广阔
的经济发展腹地,巨大的市场潜力,较强的研发实力;台湾信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在生产管理、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如何将两岸的资源、人才、市场、研发等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是两岸信息产业发展与合作的重要课题,而此次论坛的召开,必将对推动两岸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蒋宏坤:海峡两岸专家共商信息发展大计意义深远
图为: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胜雄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胜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商在投资时主要关注当地的人才环境、投资风险度、投资推荐度以及企业竞争力等,如果地方政府能创造良好的人才、投资、通关等环境,真正做到“亲商”“安商”“富商”,那么,台商是非常乐意在当地投资发展的。目前,南京的投资环境很好,是极力推荐的城市之一。

  他说,南京市政府在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上非常用心,“我对南京的整个发展很认同”。

  据悉,此次海峡两岸(南京)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信息产业企业巨头、学术界专家学者共计35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