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码第一季度营业额达39亿港元 上升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36 新浪科技

  营业额上升13.73%至39.28亿港元

  母公司应占溢利上升27.57%至2930.5万港元

  新浪科技讯 9月9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或“集团”)(股份编号:861)在香港公布截至2005年6月30日止第一季度业绩。集团整体营业额为3,928,000,000港
元(2004年:3,454,00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3.73%;按新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母公司应占溢利为29,305,000港元 (2004年:22,972,000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7.57%。每股基本盈利为3.40港仙 (2004年:2.67港仙)。

  集团总裁及CEO郭为先生表示:“集团欣然公布2005/06年度首季业绩,营业额增长的速度是以往五个季度中最快的一个季度,主要得益于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策略,通过细分客户群的需要,深入发掘客户的潜力,使集团有效地巩固了在中国内地IT分销和服务业务的绝对领导地位。”

  业务回顾

  分销业务

  在回顾期内,整体营业额的增长主要由分销业务带动,此业务营业额为2,406,000,000港元,占总营业额61.25%,较2004年同期上升22.79% (2004年:营业额1,959,000,000港元)。营业额增长主要受惠于

笔记本电脑、PC服务器和套件三个产品大类,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48.49%、89.50%和120.13%。营业额的增长还得益于新的业务模式的成功探索,包括旨在发挥物流优势的fulfillment业务和对IT连锁店的直接供货业务。

  系统业务

  集团系统业务营业额为1,202,000,000港元,较2004年同期上升8.03% (2004年:营业额1,113,000,000港元)。营业额上升主要来自集团其中三类产品,包括网络产品、存储业务和套装软件,营业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9.36%、173.26%和55.50%,在该业务领域保持领导地位,超过第二名销售额的三倍多。然而Unix 服务器业务却面对激烈市场竞争,集团将致力透过市场策略、内部资源和厂商关系三方面进行灵活的调整,集团有信心此项业务的营业额将于下半年度得以改善。

  服务业务

  服务业务由软件业务和硬件集成业务组成,回顾期内,营业额为320,000,000港元,毛利率由去年11.56%上升至12.93%。其中以应用软件开发为主的软件业务增长较去年同期上升19.96%,占此项业务的营业额比例及毛利润分别上升至15.34%及35.61 % (2004年:营业额比例10.72%及毛利润27.38%)。集团将致力拓展有关IT服务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此项业务的市场渗透率。

  展望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发展其分销优势,在产品种类和地域拓展上不断开拓。事实上,集团于七、八月间签署达成一些新产品协议,包括台湾技嘉主板代理权。而地域拓展上,进一步延伸其国内影响力至香港,先后取得IBM及甲骨文产品代理。

  此外,除了加强分销业务外,集团积极扩展国内IT服务业务的规模,包括于八月初参与由9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宣布组成中小企业

信息化联盟,并归类于客户服务提供商(CSP),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郭为总结:“集团将致力加快整体业务规模的增长,深化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巩固集团于中国IT分销业务的领导地位,同时,在企业管理上力求系统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提高整体营运效益,以求为股东提供最理想的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