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RP也要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39 中国计算机报

  王立群

  王文京表示,他已经用过UFmoblie,并且在用友集团一些部门内推行这套系统。而快速增长的企业在线服务市场让他再一次看到其中孕育的机会。

  8月25日,用友正式发布UFmobile 1.0(移动商务)服务。用友方面表示UFonline是用
友ERP系统等企业应用紧密集成绑定,融合了多种功能和交互手段的整合服务平台。

  这是用友2005年力推的在线服务品牌UFonline(用友在线)的三大业务群组——移动增值服务(移动商务)、外包托管服务和ASP、在线信息和服务——中的首个正式发布的业务。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运行,用友还引入赛门铁克的安全加密技术。

  王文京表示,2005年用友集团来自服务的收入将达到30%。

  掌控企业

  目前,用友正在向它的40万ERP用户推广这个产品。在发布会上,面对媒体记者和用户代表,用友用声光和电影结合的火爆方式来诠释UFmoblie带给企业管理者的便利。

  企业管理者即使总是出差在外,只要打开手机,就会知道一天企业的情况,包括销售量、销售收入、库存等等。企业的业务骨干也能随时了解企业促销信息,更好地服务客户。上面这些都是企业运营的关键性信息。因此,用友在线事业部总经理杨健表示:“Ufmobile的本质是关键信息短信化。它能实现‘随时管理’,让管理‘精确到点’,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工作效率、沟通效率的提高。一句话,只要有一部手机,你就能随时随地掌控你的企业。”

  看好“七剑”

  支持短信群发、双向信息传输、一对一数据通路、移动审批等应用。其中的UFmobile则是整合了一系列企业移动增值产品和服务的平台,包括短信控制平台、移动彩铃(商务彩信)、移动财信、短信工资条、OA、CRM管理等功能模块。杨健把这些功能模块形象地比喻为“七剑”,并分别冠以不同的名称。

  用友对自己精心铸造的这“七剑”期望颇高。目前,用友已将在线业务确立为用友2005年的重点战略主业之一。UFmoblie未来两到三年内将成为用友业务线的新增长点。

  用友软件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2005年用友集团来自服务的收入将达到30%,在未来几年内有望达到40%甚至50%。

  不可否认,用短信沟通已经成为移动商务最成熟的应用模式,如何利用短信为企业管理服务是很多企业一直思考的问题。目前市场上有成熟产品和上规模客户的移动商务服务提供商屈指可数,包括亿美软通在内的几家企业,都在共同推进移动商务的市场。而用友的移动商务平台UFmobile和企业的ERP等管理信息系统紧密结合在一起,这就让其服务更具有针对性。

  UFmoblie是ERP的延展,UFmoblie与用友ERP集成,依托ERP,提供多样管理功能。顺应IT业电信互联网为首的各领域和业务的融合趋势,用友涉足在线领域,也是对ERP业务模式的扩展。王文京十分看好UFmoblie的未来前景,他表示将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这一市场的兴起。

  大势所趋

  软件商业应用的发展可以分为几个阶段,首先是应用在大型机上,而后是应用在PC上的桌面应用。现在,应用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的移动商务将逐渐成为新的主流应用。基于互联网和移动网络的整合平台,用友意在通过推出在线服务试水宽带互联网增值服务市场。这是王文京对目前移动商务市场的认识。

  而UFmobile是对企业ERP系统的一种补充和提升,使企业管理从桌面走向网络,从PC走向手机,从办公室推向移动空间。基于这样的市场分析和判断,用友启动了ERI(企业实时管理信息)战略,并成立UFmobile在线事业部,以互联网和移动通讯作为载体,在用友软件上拓展增值服务,满足用户对‘随时管理’的需求。”王文京认为:“UFmobile 1.0的发布,标志着ERP开始走向移动商务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