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电信大腕大张旗鼓招人 IT行业人才需求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12 北京娱乐信报

  专业人力资源商预测秋季职场

  今年秋季,以计算机、电信行业为主的IT行业,仍将对高级研发技术人员、资深技术管理人员求贤若渴。这是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对2005年秋季行业与职业发展进行的预测。

  IT行业需求高级资深人员

  从中华英才网近两个月提供的行业分布图可以看出,计算机行业提供的职位占全部空缺职位的29.97%,为人才需求最多的行业。

  据统计,计算机行业需求量最多的人才包括技术总监、技术主管、研发项目经理、具有技术背景的高级销售经理、高级市场人员等。这些“高、精、尖”人才往往需要有5年左右的行业工作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在招聘网络安全工程师、技术总监、软件高级项目经理等职位的人才时,基本都打出了需要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且需要拥有CISSP、BS7799LA、CISP、CCIE或CCNP等证书。

  电信业仍雄霸一方

  今年夏季,电信行业众多大型公司因公司内部业务结构调整,纷纷裁员,然而中华英才网数据统计显示,电信行业对研发类人才、高级技术人才的需求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目前,众多大型电信企业已经不约而同地为“校园招聘”预热。

  除了招聘毕业生,电信行业更关注的是社会上的资深研发人员。中华英才网相关数据显示,

澳大利亚电讯国际有限公司、联想集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移 动通信等都在大张旗鼓地招聘人才。其中,资深研发类人员相对而言显得比较紧缺,此类人员一般都要求有5年左右的研发经验,且有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

  -一周回顾

  销售类职位涨势超猛

  专业人才招聘网站——易之易工作网发布的最新一期才情报告显示,进入“金九银十”的第一周,销售类职位便创造了5.38%的增长率,位居职位增长率第一名。流通领域特别是家电流通领域的苏宁、国美、大中等著名品牌的销售类职位也随着销售大战的激烈展开而显著增多。

  上周销售类职位量的迅速增大,带动客服类职位的快速增长,上周的增长率达到了4.78%,品牌导购顾问、客户服务督导、客服专员、商场导购等职位也逐渐放量。

  信报记者李茂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