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西门子将裁员1万人 涉及IT服务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德国新闻杂志《明镜》本周日报道,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西门子将裁员1万人。然而就在一天之前,西门子CEO柯菲德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明确表示,西门子并没有在德国裁员的计划。

  《明镜》新闻杂志援引一位西门子员工代表的说法称,西门子日前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主题是探讨西门子三个持续亏损的部门——物流和组装部门、IT服务部门SBS和电信部门
Com未来的命运。这位消息人士称,作为外包战略和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西门子可能会裁员1万人。

  西门子发言人表示,《明镜》报道的西门子裁员人数过于夸大其辞,但他拒绝透露准确的数字。他说:“《明镜》报道的西门子裁员人数没有任何依据,远远高于真实数字。”西门子CEO柯菲德本周六表示,西门子没有任何理由调整在德国雇佣员工的比例。截至目前为止,西门子德国员工人数为1.64万人。

  不过,柯菲德的前任冯必乐曾多次表示,西门子应当按照销售额的比例在相应的国家招聘员工。因此,德国工会一直担心西门子可能会在德国裁员。德国工会主席拉尔夫-海克曼(Ralf Heckmann)近日在接受德国金融周刊《Euro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西门子可能会在9月18日德国大选后裁员,西门子管理层之所以推迟宣布这一消息是出于政治方面的考虑。冯必乐是德国总理候选人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经济顾问。

  近年来,西门子一直为提升利润率而苦苦挣扎。柯菲德就任后不久,就将持续亏损的手机部门出售给了明基。(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门子相关网页共约9,1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