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索尼预言HD-DVD将灭亡 PS3+蓝光是杀手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0:12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9月11日消息,HD-DVD格式的产品今年不会上市了。尽管HD-DVD产品对于主流消费者来说价格太昂贵,并且电影公司出品的HD-DVD格式的光盘很难找到。但是,在货架上和消费者的印象中都有HD-DVD光盘对于东芝来说都是一个胜利。

  据1up.com网站报道,由于HD-DVD产品今年不能上市,索尼将会举行庆祝舞会并且继续预言与蓝光竞争的HD-DVD格式将灭亡。毫不奇怪的是,索尼认为,PS3游戏机对于决定即将爆发的媒体格式大战的结果发挥重要的作用。

  索尼电影家庭娱乐公司总裁Benjamin Feingold在接受HomeMediaRetailing.com网站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格式大战的结果在12个月之内就会清楚地显示出来。蓝光与PS3游戏机的结合将战胜HD DVD格式。所有的电影公司都将支持蓝光格式。

  太自信了吗?的确如此。有这种可能吗?我们等等着瞧。但是,目前这些牌确实对索尼的格式有利。PS3游戏机只是将对HD DVD格式施加更大的压力。Feingold表示,PS3游戏机的推出将产生轰动效应。PS3游戏机与蓝光格式的结合将是一种杀手应用。

  目前,微软与东芝的合作有可能让HD DVD格式成为下一代媒体格式的选择。微软曾许诺说,HD DVD格式有可能在微软下一代游戏机Xbox 360的寿命周期内成为这种产品使用的媒体格式的一部分。他们对HD DVD格式的支持仅是增加额外的功能吗?也许他们是硬着头皮挺着,实际上是试探蓝光的读者能不能接受他们的格式?现在的问题太多了,只有时间能够提供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