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大连南京两大软件新城联手 共同推进软件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回到自己的故乡,表示了对南京市软件业的发展的无限信心,并称两市在投资环境方面,南京将更具潜力。10日下午,借助第一届南京软博会举办的契机,已有三届软交会举办经验的大连,在南京召开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暨大连软件产业南京说明会。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比较分析两市软件产业前景后,表示希望两市今后有更多的合作,共同推进国内软件产业的发展。

  戴玉林透露,在10日开幕的软博会上,大连参展团拥有200平米的特装展场,参展软件企业15家,另有15家企业来到会场招聘人才。

  大连由于这几年软件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人才已供不应求。面临人才短缺的现状,从今年8月份开始,大连市政府决定组织一次大规模的跨国寻才活动,并把人才招聘的对象放大到华人软件精英这一更大的范围,将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先后在包括旧金山、东京、多伦多等城市在内的国内外城市中开展人才招聘活动。戴玉林称,南京的人才资源非常丰富。因而,此次赴南京参展,人才招聘也成为大连参团的一个重点。

  由于受到政府的重视,南京的投资环境相当好。戴玉林认为,相比大连,南京市更具潜力。他说软件产业市场是一块大

蛋糕,应该由大家共同分享,此次大连展团的南京行即是两座城市的一次合作。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也表示,南京市政府也一直十分重视中国软件交易会的平台价值,他们将继续关注支持软交会,并将在明年6月组团赴大连参加第四届中国软件交易会。

  许慧玲表示,大连软交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IT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而南京软博会今年刚刚举办第一届,势头强劲,潜力很大,希望国内外软件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两个平台及国内其他省市的软件盛会,共同推进国内软件产业的发展。

  戴玉林称,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软件公司在南京设立分支机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大连软件企业在南京设立分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