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芯片产品销量下降 高油价影响IT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40 ChinaByte

  天极网9月9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研究公司iSuppli调低了2005年芯片销售预测,并且修改了芯片产业当前增长循环的前景。该公司将下调原因归结为高油价影响了人们购买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支付能力。

  iSuppli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全球芯片产品销售仍将超过去年,销售额将达2327亿美元,比2004年的2272亿美元增长2.4%。但是这个数字比原来的预测调低了3%,该公司原
来预测2005年全球芯片产品比04年增长5.9%。

  该公司分析师Grandbois指出:上半年销售低于预期,加上下半年高油价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些因素使我们调低了2005年芯片市场增长的预测。

  本月早些时候,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也表达了对高油价的同样担忧。

  行业组织的分析师估计,仅对美国而言,当前油价暴涨将使每个家庭一年平均多支出1475美元。

  在研究了180万个美国家庭的平均状况后,SIA说,高油价将给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造成410亿美元损失,在全球对芯片制造商带来234亿美元的负面影响。

  SIA代表说,今后几个月事关重要,因为我们将看到,在销售下跌的季节里消费者将如何反应。

  分析师指出,半导体产业的其他麻烦迹象是,尽管增长放缓和价格虚弱,但象英特尔公司、AMD公司、德州仪器公司和飞利浦半导体公司这类企业芯片供应商在继续增加生产。分析师指出,太多芯片可能导致生产速度下降。

  在其他方面,iSuppli公司和SIA都估计,2005年将是当前产品发展周期的低点。两家机构称,到2007、2208和2009年,芯片销售有望升至两位数增长速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