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供货严重不足 股价跌至三个月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0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由于供货不足的问题,英特尔公司股票近日下跌到其三个月来的最低点,如何尽快增加供货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这已经成为英特尔公司的一个迫在眉睫的难题。

  在英特尔公司最近在7月中旬发布的财季收入报告中,其首席财务官 Andy Bryant称英特尔公司下属的工厂都在满负荷运作,但是英特尔公司还是将错失创收良机,因为它无法生产出足够的芯片。

  这样英特尔公司就没办法完成其下半年的毛利润目标,以往,下半年通常都是英特尔公司大幅度增加收入的黄金季节。投资者们认为这种现象说明了英特尔公司的好日子来了又走了,随后,英特尔公司

股票迅速由年度的最高点每股28.71美元下跌至目前的每股25.66美元。

  所有的这些情况都是因为供需问题还没有得到缓解造成的。英特尔公司公布其二季度财报后,在长达6周的时间里,戴尔公司、惠普公司和Gateway公司都声称他们一直没有得到所需数量的充足供货。

  戴尔公司的计算机芯片都由英特尔公司供应的,戴尔公司在8月11日称:“第三季度的供货行情将依然十分紧张。”在周三的时候,惠普公司首席财务官Bob Wayman称:“英特尔公司在台式机微处理器的供应上有些紧张,但是我们相信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英特尔公司在7月份表示它最担心的问题是芯片组的问题,芯片组是微处理器周围的一组

半导体件,其作用是协助微处理器与其他设备之间的互动通讯。芯片组销售大约只占英特尔公司总收入的10%左右,但是英特尔公司也表示,公司在主要的微处理器和闪存方面的供货也比较紧张。

  这种情况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英特尔公司在7月份再度动用了其资金开支预算,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动用资金开支预算了。英特尔公司还在上个月宣布了几项计划,准备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个新工厂,但是新工厂一直要到2007年下半年才可以开始投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