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本周将公布重组裁员细节 员工罢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将于本周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同欧洲员工代表举行会谈,公布全球重组计划的细节。

  今年7月,惠普宣布将于未来18个月内裁员1.45万人,其中绝大部分人来自于中枢支持部门,例如人力资源、财务和信息技术部门。惠普预计,这一重组计划完成之后,该公司每年可以削减16亿美元的支出。但到目前为止,惠普还没有公布裁员计划的细节,欧洲的员
工只能继续等待。

  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已经开始在美国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为了简化运营,他取消了客户解决方案部门。惠普在欧洲的产品线和业务也十分复杂,赫德并不喜欢这样的模式。

  惠普发言人纳塔丽-图赞(Nathalie Touzain)表示,惠普高层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同欧洲劳资联合委员会举行会谈,公布重组计划的更多细节。按照欧洲法律,在欧洲开展运营的跨国公司必须成立劳资联合委员会。当发生并购或重组时,公司必须通过劳资联合委员会同员工及时沟通。

  图赞表示,由于欧洲各国的劳动法不尽相同,部分员工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知道自己未来的安排,而法国员工本月中旬就可以了解到底有多少人将受到裁员计划的影响。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惠普法国分公司的员工将于本周四罢工一小时以抗议裁员。(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惠普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