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级职位年薪最低15万 180城参展人才高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9:40 深圳晚报

  全国180个城市将参展下月举行的第二届人才高交会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 全国180个城市携手前来;数百个年薪15万以上的高级职位虚位以待;国内50余所知名高校会聚一堂……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作为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的“姊妹场”,第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简称人才高交会)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在高交会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
地进行。

  人才高交会作为去年高交会的新增板块之一,由国家多个部委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去年10月,首届人才高交会在深圳成功举办,3天共吸引了9万多人次进场咨询求职,1050家招聘企业提供了1.2万个职位,56个留学生企业的高新技术项目、24个引进国外人才的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金额达人民币14亿元。

  据人才高交会筹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人才高交会将继续以“人才推动科技腾飞、智力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突出智力引领作用,并充分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与首届相比,本届人才高交会的“层次将更高,布局将更加清晰,展馆面积将进一步扩大,会期将更加紧凑(缩短为两天)”。

  作为本届人才高交会最大的新增亮点,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将组织全国约180个城市集体赴会,进行城市人才战略宣传推介,并举办会员大会,研讨各地人才的交流与协作。市人事局表示,将在本届人才高交会上开通“引智绿色通道”,现场核准高级人才的引入。

  除“城市人才战略展区”,本届人才高交会还将新增“高级人才交流区”。该区定位为年薪15万以上的高薪职位。同时,为保证进入该区的应聘人员均为“真金白银”的高级人才,该区的入口处还将设置专门人员进行文凭验证与简历审核。目前,索尼等20多家国内外名企已提前预订了展位,届时将有数百

千里马喜逢伯乐。

  除上述新增板块,本届人才高交会还将分设“

留学生项目展示区”、“高校展区”和“中高级人才交流区”3个展区。其中,中高级人才交流依然是本届人才高交会的主体。届时,将有近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招聘,并提供1万个左右的中高级职位,预计进场人数将在5至8万之间。

  首届人才高交会备忘

  9万多人次进场求职,1050家招聘企业提供了1.2万个职位,56个留学生企业的高新技术项目、24个引进国外人才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额达人民币14亿元。

  本届人才高交会亮点

  180个城市集体赴会;

  市人事局将开通“引智绿色通道”,现场核准高级人才的引入;

  新增“高级人才交流区”,数百个年薪15万以上的高级职位虚位以待;

  中高级人才交流占主体,近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1万个左右的中高级职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人才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