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发布Suse Linux 10.0操作系统下月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9月8日)当地时间本周三,Linux厂商Novell公司推出了它的Suse Linux 10.0 操作系统。

  Novell公司表示,这个新发布的操作系统预期在下个月的早些时候可以投放市场,
消费者可以从零售店或在线商店购买。这个新软件强调了轻松易用,它的目标用户是开发商和家庭消费者。

  Suse Linux10.0 操作系统是“openSuse”计划的第一个成果,这个“openSuse”计划是Novell公司支持的Linux 社区分销计划。上个月在旧金山举行的LinuxWorld 展会上Novell公司公布了它的“openSuse”计划,发布了Suse Linux10.0 操作系统的第一个公共测试版本。

  据在网站上公布的“openSuse”计划路线图显示,新的

操作系统结合
开发商
的反馈后第一个公共测试版本已经在8月9日推出,构建服务器版的 openSuse 版本预期在明年早些时候公布。据路线图称,Novell公司计划将开始有规则的发布测试版本,9月28日将推出最早版本的Suse Linux 10.1操作系统 。

  Novell公司表示,在Suse Linux 10.0 操作系统中采用的开源Linux 软件超过了 1500个,用户可以安装在易用的高级主页上,用于开发和家庭网络。操作系统的零售版本也包括安装支持和用户手册。Suse Linux 10.0 台式机操作系统包括 Firefox Web浏览器、OpenOffice.org 2.0 办公软件附件、电子邮件和IM客户端,附加的安全功能包括垃圾邮件过滤、反

病毒软件和综合防火墙。新的台式机操作系统包括有一个雏鹰图案的搜索引擎和amaroK(下一代多媒体)Linux音乐播放器。

  Novell公司指出,在未来发布Novell企业Linux 操作系统时,Suse Linux 10.0 展示的开源软件预期将可以使用。新发布的Suse Linux 10.0 操作系统希望 Windows用户能够通过简单的过程向开源操作系统转移。用户可以直接取代他们的Windows软件安装Linux,或在现有的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旁边安装Linux,以便对开源软件进行试验。

  Novell公司表示, Suse Linux 10.0 操作系统建议零售价格为 59美元 或59欧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