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苹果尝鲜 音乐手机将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8日国际报道 随着苹果与摩托罗拉于本周三推出了一款iTunes手机,分析人士开始辩论目前是不是推出更多手机- 数码随身听混合产品的合适时间。

  手机客户已经在利用手机收听音乐。诺基亚的N91 、三星的SGH i300、索尼的Walkman W800都是能够播放音乐的手机的经典产品。

  手机目前最多只能存储1000首歌曲,但是,随着大容量闪存的问世和手机中开始配置高容量的微型硬盘,这一数字将迅速地提高。

  方案资讯集团的研究表示,当前的数字音乐存储习惯表明,手机和数码随身听的结合是有意义的。

  研究发现,尽管一些数码随身听能够存储最多15000 首歌曲,但每个用户平均只存储375 首歌曲,四分之一的数码随身听只存储有100-499 首歌曲,四分之一的数码随身听存储有500 首歌曲。

  半数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的数码随身听只存储有不到100 首歌曲。对于摩托罗拉和

苹果推出的能够存储100 首歌曲的iTunes 手机而言,这可是一个好消息。

  研究还发现,iPod的歌曲库要大得多,平均为504 首歌曲,其它品牌数码随身听用户平均只存储246 首歌曲。

  在Forrester 最近进行的调查中,在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在线消费者中,78% 的人表示他们没有兴趣用手机播放音频文件;在12-17 岁的在线消费者中,只有13% 的人表示他们对这样的功能感兴趣。

  方案资讯集团还发现,只有22% 的数码随身听用户从在线服务上购买歌曲,这表明存储在数码随身听上的大多数歌曲都来自CD或P2P 网络。但是,如果苹果和摩托罗拉能够使公众相信拥有iTunes手机将有其它好处,这种情况就会改变。

  科技商业资讯的分析师迪尔说,目前只能利用PC,而不能通过运营商购买歌曲。苹果希望首先确保这一商业模式能够成功运营,然后再开发无线服务。

  与Cingular合作将为苹果、摩托罗拉提供它们所需要的市场优势。据方案资讯集团称,14% 的Cingular客户拥有数码随身听,17% 的客户表示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数码随身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