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对欧盟委员会提出控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微软公司周三在欧盟法庭对欧盟委员会提出控诉,微软公司详细公布了它与布鲁塞尔当局关于竞争的长期争论的最新动态。

  微软公司代表说:“考虑到通讯协议源代码的广泛授权问题,微软公司已经提出申请裁决初审法庭判决无效。”

  这个问题与小办公集团运行打印、文档和安全任务的服务器软件有关。

  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对这份常规的正午简报发表意见。

  欧盟委员会过去经常对微软公司做出制裁,包括在2004年3月因微软公司将媒体

播放器与Windows
操作系统
捆绑销售而对微软公司处以6.21亿美元(合4.97亿欧元)的罚金,虽然微软公司最终并没有完全按处罚交纳罚金,但是这次处罚也创造了最高罚金数额的纪录。

  微软公司还曾经对于一个欧盟委员会已经做出决定但还没有举行听证会的案件提出了异议,并且试图请求法庭延缓制裁但是没有成功。

  竞争委员会委员Neelie Kroes已经警告微软公司必须在2005年6月1日前遵守对它的处罚,否则它将面临新的强制性处罚。

  微软公司在最后期限到来的时候发布了一份遵守协议书。

  但是它试图减轻对它的处罚,之前的处罚中包括要求它必须与小型企业服务器软件生产商,也就是竞争对手们共享通讯协议。

  本来,委员会与微软公司达成协议,规定接到通讯协议的公司不得公开通讯协议。

  但是开源服务器软件生产商认为这种做法不对,因此微软公司和欧盟委员会决定将问题交由初审法庭来裁决。

  微软公司代表谈到这份档案时说:“这份档案是微软公司与欧盟委员会在6月达成的协议结果,他们都同意将这个特殊的问题交由法庭裁决以避免拖延更多的时间。”

  微软公司代表说:“我们正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以便法庭可以开始审理这个问题,并借助其深远的影响力来保护我们在全球的

知识产权。”

  另外,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周三时称,欧盟管理委员会和微软公司还没有在选谁来担任保证微软公司遵守反垄断协议的候选人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在一份日报的简讯中说:“我们还没有同意微软公司的托管人。”

  欧盟委员会同时对微软公司做出了制裁,对微软公司处以了罚款,而且微软公司必须提名一位独立托管人来保证微软公司将不再违反反垄断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