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BGA基板供货不足 影响矽统威盛芯片组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etercat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今年以来PBGA基板的市场供应一直较紧张,并且情况将延续至年底,台湾主板芯片组厂商矽统和威盛都可能无法按计划进行生产。

  由于PBGA基板市场的发展已十分成熟,而生产基板的利润甚微,所以生产厂商都不
再投入资源以增加PBGA基板的产量。

  据资料显示,假如今年第四季度四层PBGA基板的价格上涨10%~15%,基板生产厂商可能会加大PBGA基板的生产力度。而9月份PBGA基板的价格已上涨了5%。

  市场人士预测,由于PBGA基板价格上涨,矽统和威盛的芯片组价格在第四季将上涨10%~15%。

  8月份,矽统和威盛的营收都低于市场预测。此前,受到英特尔即将停产低端芯片组的消息影响,市场分析人士都普遍认为矽统和威盛的营收会大幅上升。威盛因为消化之前过多的库存,营收大幅增长21%,而矽统仅增长1%。

  威盛最近表示,其面向奔腾4平台的P4M800Pro集成芯片组准备在第四季大批量上市,而矽统也表示将在第四季大批量上市SIS662的集成芯片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