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腾出道后表现不俗 英特尔看好其未来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加尔辛格(Pat Gelsinger)上个月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接受记者提问后表示,他深知推广安腾(Itanium)不会一帆风顺,但依然看好安腾的市场前景。

  在这次论坛上,许多分析家和企业用户都关心安腾的未来走向。这款由惠普和英特尔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开始合力打造的64位处理器起初被认为是奔腾系列的接班产品。

  由于开发过程遇到困难,以及兼容性问题,导致芯片在2001年才出货。但是过去一年,安腾芯片组在高端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等市场表现不俗。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英特尔和惠普高层都表示看好安腾前景,并声称将最终赢得以往以Sun Sparc和IBM Power处理器为主的高档系统市场。

  英特尔高端服务器产品线主管Lisa Graff说“安腾是我们在高端商务系统对付竞争对手的有力武器。”,去年底英特尔已经达到在100家公司配置40%基于安腾系统的目标。

  尽管IBM和Sun都比英特尔抢先推出双核心处理器,但英特尔承诺尽快转移产品线到双核,甚至多核心。到今年底,英特尔将完成推出安腾双核心版本Montecito的准备工作。据称该处理器较单核心有双倍以上的性能,但功耗不会增加。

  虽然Sun计划明年初推出8颗核心的处理器Niagara,但Graff批评Sun这种单纯通过增加核心数目提高性能的做法。“我们认为这是很愚蠢的方法,如果核心性能没有提高,增加数目也是徒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