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推DVD录像机 称其为20年来突破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3:29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全球消费电子巨头飞利浦电子宣布,其已推出新一代DVD录像机系列产品,将推动这一视频新产品的普及。

  此前,市场上流行的只有播放功能的DVD播放机。飞利浦消费电子彩电及影音事业中
国总经理黄瑞仁表示,DVD录像机是一种新型的视频产品,集刻录、编辑、观看于一身,比单纯的 DVD机和DV机功能要全面得多,目前全球此类市场已经启动,飞利浦希望把该类市场引爆起来,形成新的视频产品消费热潮。

  根据美国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报告显示,2003年全球DVD录像机市场供货量达到270亿美元,销售额为10亿美元左右,雨季今年DVD录像机将超过DVD播放机。

  飞利浦相关人士表示,飞利浦尤其看好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推出两款新品DVDR520H和DVDR3345,尤其是前者,内建超大80G硬盘,可录高3100小时的节目,且价格将大大低于市场同类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是全球DVD最大消费国,一年销售达上千万台,即便其中的部分中高端用户转为DVD录像机,其市场规模也相当可观。另外,飞利浦可以与中国的DVD厂商甩开技术差距,而不是与他们在低端的DVD机领域展开竞争。所以,飞利浦一再称“DVD录像机为20年来最具突破性产品“。

  据悉,飞利浦DVD录像机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主要为万利达,在国际上则为LG,但飞利浦表示,其作为国际上技术最先进的DVD厂家,将远远把竞争对手甩在后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DVD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