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江民发布64位杀毒软件 竞争对手称时机未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6日,江民科技在京发布了其KV2006新品。据悉,KV2006完全是遵照64位规范进行编程的,是目前国内首发面市的兼容32位系统的64位杀毒软件。

  其实,早在半年前,多家杀毒软件厂商均宣称研发成功64位杀毒软件,江民也曾宣
称正与微软合作研发64位杀毒软件,但长时间以来,北京各大软件销售场所始终没出现64位杀毒软件的踪影。尽管英特尔和AMD的64位芯片已经开始得到普遍应用,微软64位Windows操作系统也已登场亮相,但与之配套的64应用软件却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

  对此,江民公司总经理陶新宇解释说:“公司去年就开始与微软合作为其64位

操作系统进行配套
杀毒软件
的研发,今年3月份的确完成了64位杀毒软件的核心技术研发,但推出之前还要持续大约半年的测试,直到产品完全成熟后才推向市场。”

  Gartner公司指出,对于处在64位发展曲线上的各个软件公司来讲,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开始查找自己的应用程序,看一看如何让这些应用程序充分利用64位计算的特征,如64位计算具备管理更多内存的能力。“企业必须做好转换到64位平台上的准备”,Gartner分析师John Enck 如是说。

  KV2006撬开了应用软件步入64位大门的同时,也点燃了64位杀毒软件市场的导火索,此前,金山、瑞星均有意无意透露将推出64位杀毒产品。

  记者了解到,瑞星针对企业级版的64位杀毒软件已经在年初发布,而针对于个人版本方面,瑞星副总裁毛一丁称:“个人产品我们随时可以推出,但是具体时间,要看市场和用户的需求,目前看来还不是时机。”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主流PC厂商包括联想、方正、同方等都在主推64位电脑, 6月份微软的64位操作系统也已正式发布,可以说64位应用已经完全具备了软硬环境,加之在价格上与32位电脑并无明显差异,那么拥有强大数据量处理能力的64位电脑、操作系统将很快成为行业主流,与之相配套的64位杀毒软件也会趁势“鸡犬升天”,成为今后电脑必备的安全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