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外包服务公司日子难过 面临跨国公司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科技合作国际咨询机构(TPI)的消息称,印度的外包服务公司反对跨国服务公司的竞争。通常这些跨国公司具有价格低廉和能够提供多种离岸场所服务的优势。包括IBM公司、Accenture公司、Perot系统公司和优利公司在内的许多跨国公司利用印度廉价的人力资源在印度进行着外包服务运作。

  TPI公司的合作伙伴Siddharth Pai表示,尽管跨国服务公司避免了纯粹的离岸外包合同,但它们目前竞标的合同需要向所有离岸场所提供服务。与印度的竞争对手相比,通常它们能够以较低的费用中标。

  为了吸引印度外包公司的员工,跨国服务公司将付给这些员工更高的工资。从而使跨国服务公司构建了较高的服务成本。为了增加外包服务市场份额,跨国服务公司已经认可了较低的利润极限。与印度的服务公司相比,跨国公司能够以较低的价格提供服务,因为跨国服务公司的投资者预期他们的利润极限低于印度的外包公司。跨国服务公司的利润极限预期将低于15%,而印度的外包公司的利润接近30%。跨国公司离岸运作的范围增加后,更多的客户使它们的成本降低了。

  在竞标荷兰ABN AMRO银行18亿欧元的外包合同时,一些跨国服务公司采用了低于印度服务公司的价格,由于在特殊范围的服务能力有限,印度公司选择了不能中标的价格。上周ABN AMRO银行宣布挑选了5家服务公司,

  其中包括IBM公司和二家印度公司——位于孟买的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和位于班加罗尔的Infosys科技公司。离岸外包在超过5年或更长的时间条款下,客户将更加成熟和增加了更多的体验,客户们开始研究多种场所的离岸外包选择,他们开始考虑进一步降低费用和减少只在一个场所离岸外包的风险。跨国服务公司为了招揽更多的业务,它们中的大多数公司已经在包括印度、中国、拉丁美洲和东欧等更多的场所进行运作。

  尽管印度的外包服务公司一直在向印度以外的地区扩展,但客户注意到单一公司为服务它们的多场所需求不如跨国服务公司。印度的服务公司声称它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全球,但事实上在全球的所有地方,它们没有足够大的运作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