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6家光盘企业集体赴沪 欲联手向飞利浦杀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6: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6家中国光盘企业在中国音像协会光盘工作委员会的率领下,集体开赴上海,与飞利浦就光盘专利费进行谈判。飞利浦开出的每片可刻录CD光盘2.75美分的底价,占到国产可刻录CD光盘成本的30%以上。

  早在1992年,中国相关谈判组织已开始与飞利浦谈光盘的专利费问题,至今已经过7轮正式会谈,但飞利浦一直坚持10日元(约八九美分)的价格,双方一直无法进行实质谈判。直
到今年7月,飞利浦突然表示降低身价。

  6家企业包括广东省粤东磁电公司、珠海兰迪光盘制作有限公司等,多为新兴光盘生产企业。广东粤东磁电公司代表黄创福解释,这些企业均经过精心挑选,之所以选择它们,是因为它们没有历史专利费可以追溯,从而降低了与飞利浦的谈判难度。而6家企业与飞利浦的专利费协议,则可作为其他较早开始光盘生产企业的参照标准。

  记者昨天从中国音像协会光盘工作委员会王勤处了解到,此次的谈判底价是每片可刻录CD光盘专利费2.75美分,2.75美分占到目前国产可刻录光盘出口平均价格(13美分-15美分)的20%左右,远远高于国际惯例的3%-5%水平。

  昨天的谈判没有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天将继续谈。

    相关报道:中国光盘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飞利浦进退两难

    飞利浦首次降低CD光盘专利费 仅具象征意义

    欧盟反倾销光盘威胁产业链 台商将外移产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光盘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